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石竹街道福兴社区插花过端午

fq.fjsen.com  2018-06-15 16:53:28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6月15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端午节临近,为过一个别样的端午佳节,日前,福清市石竹街道福兴社区与石竹街道文技校一同举办了以“花语花韵 添香端午”为主题的艺术插花活动展,并邀请了辖小区多女性居民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花艺老师采用新鲜花材,生动有趣地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插花知识、花色搭配、插花的要诀、主次、韵律、平衡等知识,并且手把手地教大家进行插花制作。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热情高涨,一步步学会构思插花造型、修剪、整枝、弯曲等。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尽可能地完成一幅自己满意的作品。

在一阵忙活后,大家完成了各自的插花作品。有的崇尚自然,讲究优美的线条和自然的姿态;有的构图布置高低错落,俯仰呼应;有的疏密聚散,清雅流畅……在一双双的巧手下,花儿们变得诗情画意、清新怡人。

“插花是门具有浓郁生活气息的高雅艺术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向居民朋友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增添社区居民的生活情趣,还了解到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体会经典的东西方文化。”现场受邀居民表示,插花艺术贴近生活,贴近大众,希望社区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让能学会插花艺术,陶冶情操,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石竹 插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