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经信局召开重点用能企业节能工作会议

fq.fjsen.com  2018-05-24 18:39:57  张雅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东南网5月24日福清站讯(见习记者 张雅楠)昨日下午,福清市经信局召开2018年重点用能企业节能工作会议。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福州耀隆化工集团公司等34家福清重点用能企业参会。

据悉,会上分析并部署了2018年下半年福清市节能减排工作重点,并就如何实现用能企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完成省、福州市下达福清的“双控”目标进行了广泛交流。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丽珠集团福州福兴医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针对各自的发展和节能减排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福清市经信局总工程师吴选安告诉记者,这次会议特别邀请了5家节能服务公司与会交流,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对接用能企业和节能服务公司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分析重点企业能源利用状况,排查节能技术改造的空间。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绿色发展、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成为了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焦点热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福清市经信局节能减排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强前所未有,据介绍,该局还将进一步建立能源管理体系,加强能源计量统计,开展能源审计和能效达标对标活动,以及建立能耗在线检测。

此外,未来该局还将进一步引入节能服务公司组成专家团,对高耗能企业“把脉”,根据耗能情况将企业划分为四个档次——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并对四个档次企业进行分类管理,对不合格的企业将责令其限期整改,如果逾期不整改转型则报请福清市政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强制企业退出市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经信局 节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