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渔溪打出“两违”治理重击组合拳 效果明显

fq.fjsen.com  2018-05-15 16:50:57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各口办现场确认

“在此领导和责任架构下,渔溪镇形成工作片、村,土地、村建、城管等部门联动、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巡查发现、制止拆除、监督检查等环节的处置机制明确。”翁洪彬表示,程序的明了并不能包办整项工作,工作环节的快速实施必须要有严格的标准。他表示,在落实农村个人建房审批和监管的相关规定方面,公建项目建设以上级部门批文为准,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村的巡查,抓好设施农用地的审批和监管工作。此外,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包片领导均要深入基层参与巡查,定期汇报巡查情况,最终做到“日巡查、日报告、快处置、全监管”,坚决将“两违”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每周四或周五,我这边都会收到这一周提请建房的审批。待确认过后,即由国土、村建、清违和村主干等部门和人员对申请建房进行现场核查。如果符合建房条件,当即确认;如不能也及时提出,并退回申请。”翁洪彬表示,在规定流程下,无论是审批建房,还是违建拆除,渔溪镇都尽量考虑群众需求,绝不因为各部门责任不清、程序不明而耽误事情。

此外,渔溪镇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对卫片执法图斑实行台帐管理,落实整改责任,对已整改的卫片开展“回头看”,确保复耕到位;对未拆除整改的卫片,按时整改到位。除国土部门通报的图斑外,渔溪镇还将定期开展卫片执法自查自纠行动,进一步规范土地管治秩序。并通过建立的考核问责机制,将网格员、现场巡查人员以及镇村责任干部的工作落实情况与绩效考核、评优评先相挂钩。

“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职的有关责任人,视情节轻重还要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翁洪彬表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渔溪 两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