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渔溪打出“两违”治理重击组合拳 效果明显

fq.fjsen.com  2018-05-15 16:50:57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渔溪小城镇建设一角

东南网5月15日报道 记者 黎臻懋

渔溪,是福清“老五镇”之一,人文底蕴深厚;324国道、沈海高速、渔平高速、福厦铁路,以及正在动建的福厦高铁客专线穿境而过,境内交通发达;毗邻江阴港,为福清市江阴港城板块组成部分,区位优势明显;并且山林广袤、生态优美。

近年来,渔溪镇按照福清市委、市政府建设“大福清”的战略部署,围绕福州市级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求,以建设“规划先行、功能齐备、设施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保障一体”的宜居城市综合体为目标,开拓创新谋发展,凝心聚力建新业,着力抓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动渔溪小城镇建设取得新成效。

其中,与经济发展、社会风气、环境生态等紧密相关的“两违”治理工作,也成为渔溪镇党委、政府促进地区发展的重要抓手。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两违’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与要求,我镇坚持从源头控制,对新增‘两违’零容忍、零增长,并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和镇村的紧密配合下,我镇的土地卫片违法数量管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尤其在今年以来,未发现一起土地卫片违法。”谈起刚接手不久的国土、村建分管工作,福清市渔溪镇党委综治副书记翁洪彬虽表示了此项工作的辛劳之处与承受的压力,但仍对自己的工作内容和目标充满信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渔溪 两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