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父子齐上阵 在实干创新中为“福清制造”代言

fq.fjsen.com  2018-04-25 08:56:18   来源:福清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陈守忠

改革开放初期,福清的服装传统行业发展如火如荼,许多服装厂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因此许多年轻人都把能去服装厂工作当做择业的首选,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陈守忠也不例外。他从一个裁缝匠到创立自己的制衣厂。产业不断地更新换代,他的制衣厂是如何十年如一日的屹立不倒呢。让我们一起进入今天的故事。

陈守忠,出生于1966年。从小就跟着母亲学习裁缝手艺,无论是车线还是裁衣,他都做的有模有样。在那个年代,掌握一门手艺就是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初中毕业后,他也选择在母亲的裁缝铺里学习和帮忙。

20岁是敢拼敢闯的年纪,那时候的陈守忠也想去外面看看。于是他扛着一台缝纫机就去到了石狮,从事的依然是服装行业,剪裁衣服,量身定做。时间在一针一线中缓缓过去。

当听到了当时福清多福制衣厂招工的消息,陈守忠便义无反顾的从石狮回到福清了。要知道,当时的多福制衣厂,入职考试严格,是当时不可多得的大工厂,因此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去应聘。500人竞选十几个岗位的竞争压力下,陈守忠成为那为数不多的录用成员之一。

在多福制衣厂的经验,给了陈守忠更大的动力。他先是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了五星制衣厂。订单如漫天的柳絮,不断地砸来时,工厂的生产需求要不断的增大。陈守忠便又跳脱出来,成立属于自己的工厂,也就是今天的隆盛制衣厂。

陈守忠的隆盛制衣厂专门制作运动品牌的服装加工,冲锋衣滑雪服一应俱全。90年代,进口的机器十分昂贵,许多辅料都需要从别人的工厂加工后再送回来。再看现在陈守忠的厂房,无论是刺绣或车线的机器,都实现了电脑智能化,布料也行单一的花色,演变成现在具有更多功能性的设计。

在经历了工厂经营的锤炼之后,此时的陈守忠具备丰富的行业知识和全面的工作经验。在2000年的时候,陈守忠凭借着较强的行业前瞻性,他发现福清的服装市场因为招工困难,形势已经大不如前。服装生产浪潮逐渐的平息。当时许多服装工厂,仍然要向贸易公司拿订单,这样的下单形式,造成了工厂处于一个被动接单的状态。于是他又萌生了要创立属于自己的贸易公司的想法。

面对企业的转型,一个好的合作伙伴是重要因素。陈守忠向远在加拿大的儿子陈恩凯抛出了橄榄枝。在陈守忠邀请陈恩凯回国发展后,已经小有成绩的陈恩凯,面对已经成熟的销售团队和还没有挖掘完成的市场,产生了片刻犹豫。在对比了国内外市场的发展情况后,他毅然决定回国帮助父亲。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贸易 制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