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男子持伪造证件开车上路 交警“火眼金睛”识破“真身”

fq.fjsen.com  2018-04-18 09:46:21  陈钦祥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8日福清站讯(福建法治报记者 陈钦祥)男子无证驾驶且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遇交警检查后,竟持伪造证件企图蒙混过关,不料被交警当场识破。近日,福清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改装摩托车、小型汽车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这起持伪造证件开车上路的违法行为。

4月15日中午12时许,福清交警大队玉屏中队民警在305省道北师大路段巡逻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AM8M87小型汽车涉嫌私自变造机动车外形,民警见状上前依法将车拦下检查。

在现场查处过程中,驾驶人自称其是“吴志敏”,广东人,并出示了驾驶证与身份证,民警对其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开具处罚单,让其签字确认信息,而男子在签名时出现迟钝并涂改姓名的情况,这一细节顿时让民警对男子身份信息产生了怀疑。

随即,民警通过警务通对其身份证信息进行核查,发现系统中的“吴志敏”人像与其存在较大差异。当再次对其进行确认时,该男子始终坚持其是“吴志敏”本人,随后民警直接使用警务通人脸识别系统对该人脸部扫描,发现驾驶人实际身份信息是严某(男,1988年生,福清市江阴镇人),与他本人提供的身份证件上的信息不符,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带到玉屏中队接受调查。

目前,男子严某因涉嫌无证驾驶、使用伪造身份证、驾驶证,非法改装小型汽车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已移交玉屏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交警 伪造证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