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渔溪镇举办世界气象日进镇村活动暨业务培训会

fq.fjsen.com  2018-03-26 09:16:57  王晶 钟芳娜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3月26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钟芳娜)为庆祝第58个世界气象日,同时进一步加强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气象信息员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福清市渔溪镇联合福清市气象局、福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福清市气象学会,举办2018年世界气象日进镇村活动暨气象工作业务培训会。

福清市气象局局长严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任黄书和、市气象局纪检书记陈源高、市气象局总工汤巧秀以及渔溪镇各村(居)书记、主任、气象信息员等近80人参加会议。

会上,福清市气象局总工汤巧秀从福清市气候概况、沿海镇村主要气象灾害、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发布、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灾情上报注意事项、信息员工作职责、信息员业务流程等多个方面展开精彩而全面的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实际,对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同时,福清市防汛办主任黄书和结合市情,充分分析了今年福清市防汛抗旱的实际形势和当前基层防汛队伍的现实状况,阐述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黄书和要求,与会人员要不断增强防汛工作实际本领,进一步推动防汛队伍能力提升,促进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

针对会议内容,福清市气象局局长严娟强调,要加强部门联动、上下联动,最大限度地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要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确保应急预案到村,预警信息到户,防御责任到人;要更新完善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渠道,打通福清气象信息传输最后一公里。

会后,参会人员一行走访调研了郑为平家庭农场,为企业送上农业气象、农业减灾相关书籍,共同探索气象信息与农业发展融合机制,促使气象防灾减灾更显成效。

据悉,目前福清市已建立了由24个镇街气象信息服务站、530个LED、LCD气象信息预报预警显示屏、487人气象信息员队伍等多种方式在内的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渠道,气象服务信息已涵盖全市,延伸至各镇街村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农村 气象 灾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