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2017年福清市消委会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22.45万元

fq.fjsen.com  2018-03-09 18:43:01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东南网3月9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近日,福清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召开第六届常委员会二次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暨部署2018年工作思路,统一安排即将迎来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福清市消委会与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共联合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368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22.45万元,接受消费者来访和咨询1.8万人次,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

去年,福清市消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年主题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加大宣传,扩大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群众之间的影响,共发放新《消法》及解读、食品安全宣传册、《老年人保健食品消费指导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1.5万份。并加强站点建设,截至目前已在全市各乡镇(街道)设立了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在各行政村、社区、学校、超市、集贸市场等设立了12315消费维权服务店583个,基本实现了福清市消费维权网络全覆盖。

针对2018年工作开展,福清市消委会将继续加强新《消法》宣传,认真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并向消费者提供详实信息,引导其科学合理消费。同时组织典型案例研讨,及时发布消费警示,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队伍培训,提升服务层次。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消委会 经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