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石竹街道啃下“硬骨头” 23年的烂尾楼终被拆除

fq.fjsen.com  2018-03-08 18:29:19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烂尾楼拆除工作进行顺利

东南网2月28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前段时间还是乌烟瘴气的烂尾大楼,转眼间已被全部拆除,四周还搭起了规范的施工围挡,这片有23年历史的烂尾楼终于得以整治。”说起福清市石竹街道棋山村旧村改造项目,安置户詹老伯激动不已。

据了解,棋山烂尾楼又名永德信商贸中心项目,系1993年旧城改造的民生项目,涉及石竹街道棋山村以及拆迁回迁商业安置户共45户,房屋83间。该项目前期由永德信房地产公司负责开发,后因永德信公司经营困难,致工程停工,烂尾时间达23年之久。

盘踞棋山村23年的烂尾楼终被拆除

让詹老伯印象深刻的是,烂尾楼内的卫生常年疏于管理,垃圾随处可见,生活环境脏乱差。“除此之外,烂尾楼内没有任何的安全防护措施,自行迁入的部分拆迁户私拉电线管网,流浪人员也经常留宿其中,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詹老伯表示。

此外,由于该项目地处324国道旁,所以“拔掉”烂尾楼不仅是当地村民的迫切心愿,也是促使该路段大环境得到提升和改善的重要举措。

盘踞棋山村23年的烂尾楼终被拆除

由于该项目历时已久,情况复杂,2012年,福清市石竹街道与多个地产开发公司沟通相关的改造事宜,后由福建省凯景实业有限公司承担棋山村烂尾楼重建工作。2015年,石竹街道成立棋山村旧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并着手协调重建回迁安置工作。

石竹街道攻坚克难 拆除烂尾楼

近年来,石竹街道相关负责人数次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召开拆除工作协调会议,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积极推进拆除工作进度。在清拆前,石竹街道还与执法队、安监办、消安办等部门加强联动,密切配合,督促住户搬离,并及时清理楼内堆积物。2017年12月26日,烂尾楼拆除工作正式拉帷。

烂尾楼拆除工作进行中

在历时近月的艰苦“奋战”后,石竹街道共拆除建筑面积3万余平,腾出土地面积约18亩。至此,盘踞棋山村23年的烂尾楼终被拆除。

“真的太感谢街道了,困惑我们多时的烂尾楼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全部拆除,街道的工作人员真的是辛苦了。”詹老伯笑着告诉记者,不久之后,他就可以拥有一间有产权证的崭新店面了。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石竹 烂尾楼 拆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