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新春走基层】餐饮行业的服务者:"有我一线坚守 保您吃得省心"

fq.fjsen.com  2018-02-12 11:14:23  王静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厨师长马化福在厨房准备料理材料

厨师长马化福:“作为年夜饭的制作人,大年三十不在家那是很正常的。”

来自广东的马化福已经在福清度过4个年头了,作为厨师长的他,厨房的大小事宜都需他来把关。当记者来到后厨时,看到正在切菜的他,在嘈杂的环境中仍是稳扎稳打,切起丝儿来亦是斫轮老手。

“福清人的年夜饭怎么能少得了海鲜呢?!”马化福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海鲜更受欢迎。为了让客户在年夜饭的时候吃到“家常菜”,他挑选海鲜的时候,着重于食材的新鲜度,处理海鲜的时候更是细致、卫生。

面对春节期间庞大的工作量和难解的思乡之苦,马化福表示,“当厨师就是这样,作为客户年夜饭的制作人,大年三十不在家那是很正常的。”已经4年没有回广东老家过年的马化福说起家人,嘴角不禁带上笑容,“说实话很想家人,但好在现在科技发达,经常和家人视频通话。”

当记者对餐饮行业工作人员如何过年充满疑问时,马化福打趣道,“我们可是也有‘年夜饭’的,我们酒店全体员工会在大年二十九齐聚一堂,彼此就像亲人一样,互相鼓劲、祝福新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春节 餐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