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一女子脚掌遭大卡车碾压手术6小时保住脚

fq.fjsen.com  2018-02-07 08:39:53  钟文兴 陈键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一起交通事故中,福清郑女士的右脚不幸遭到大卡车碾压,脚掌从踝骨到脚指头,皮肤撕脱,骨头粉碎、外露,伤情相当严重。

当晚,郑女士被紧急送到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急诊救治。该院骨科冯通主任经过6个多小时的手术,最终保住了郑女士的脚。接下来,郑女士还要进行二期植皮手术,才能完全康复。

事故:遭大卡车碾压,右脚掌没了一半

郑女士介绍,事故发生时,她坐在摩托车后座上,后面的大卡车超车时,刮到了摩托车,摩托车倒了下去,她也摔倒在路面上。

“当时只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袭来,然后我就疼晕过去了,醒来时已经躺在医院。后来才知道,摔倒后,我的右脚掌被紧急制动的大卡车车轮碾压到。救援人员将我抬出时,半个脚掌已经没了。”郑女士边说边哭泣。

郑女士说,自己在医院醒来时第一个念头就是担心会不会变残废,“我今年才50岁出头,家里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做,如果瘸着一只脚,那怎么做事情啊!”

幸运的是,经过紧急包扎后,郑女士被家人迅速送到了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接受救治,送医还算及时,经过手术,她的脚保住了。

据介绍,福州中德骨科医院作为专业的骨科医院,在应对意外突发的骨科疾病救治方面,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支持。

“在郑女士被接送到医院抢救的途中,我们就已收到关于她伤情的基本情况汇报。当时恰逢换班交接时间,但伤情就是命令。接到郑女士病情通报后,急诊科、检验科以及骨科的全部医护人员都推迟下班时间,全员待命,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当患者送到医院时,我们能第一时间全员投入抢救,以保障病人能够在‘黄金时间’内得到全面救治。”冯医生说。

救治:手术保住脚,还要进行二期植皮

郑女士被送到福州中德骨科医院后,立即接受了专家团队的会诊检查。

冯通医生介绍,当时郑女士的右脚血肉模糊,从踝关节上5厘米到1-5脚趾末节背的皮肤广泛性撕脱、缺损,血运很差;1-5脚趾骨已经粉碎,骨头外露,各跗跖关节间韧带完全撕裂,连腓骨长短肌腱也已断裂,足背血管和神经多段断裂,伤口污染严重。

“简单地说,伤者的右脚遭大卡车碾压后,整个脚背皮肤被撕扯掉,骨头粉碎,足背动静脉及腓深浅神经多段断裂,整个脚掌只剩薄薄的一层。第3-5个脚趾完全被碾粹,第1、2脚趾不完全离断。”冯医生说,伤情非常严重,只要救治稍微有拖延,郑女士的右脚就面临截肢危险。

随即在冯医生带领下,医院的医护人员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治,总算保住了郑女士的右脚。目前郑女士还处于术后康复期,由于右脚皮肤缺损严重,下一阶段她还要进行二期植皮手术,才能完全恢复健康。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事故 手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