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春运大幕2月1日正式拉帷 首日客流相对平稳

fq.fjsen.com  2018-02-02 16:06:45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今年春运大幕昨日正式拉帷。记者了解到,春运首日,福清共有30000多人出行。其中,福清火车站发送旅客近5800人次,汽车站则为28786人次,客流相对平稳。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福清市交通运输局方面表示,据预测,福清市今年春运旅客运输量约为112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今年春节相较去年晚19天,客流节前相对平稳,节后相对集中,预计在2月13日、14日和21日“春运黄金周”前后,将迎来客流高峰。

为满足旅客出行要求,今年春运期间,福清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全市投入客运车辆603辆,共计客座15432个,公交车273辆以及出租汽车150辆,以确保运力充足。其中,公交企业在保证日常公交车正常营运的情况下,要根据铁路运行时刻和客流情况增加车辆投放、加密运行班次、延长运营时间,及时疏运到站旅客。此外,福清市交通运输局还落实旅游包车36辆,共计客座达1008个,作为应急储备运力,确保在恶劣天气能及时疏运旅客。

福清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今年春运期间火车站的车次安排与往年大致相同,只是受低温天气影响,部分列车或将出现晚点情况。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春运 客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