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东瀚渔民误捕一只江豚 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fq.fjsen.com  2018-01-30 11:11:57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江豚被放生

东南网1月30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28日上午11点半左右,福清市东瀚镇赤表村一渔民在平潭大桥附近海域作业时误捕一只江豚。经福清市海洋与渔业局渔政人员初步检查和判断后,符合放生条件,江豚于当日12时许被放回深海。

渔民林先生告诉记者,当天11点左右,他在平潭大桥附近海域撒网作业,半小时后收网时发现渔网中误入一只“海豚”,随即将其拉上渔船并立即联系村委。“拉网上来还以为是只海豚,发现他的左鳍轻微受伤,但很活泼,一直在摆动,第一反应就给村委打了电话。”林先生表示。

通过赤表村村委向当地福清市海洋与渔业局下属东瀚中队报告后,林先生立即在海上向渔政人员传递视频和图片信息,经初步检查和判断,误捕“海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江豚。该江豚长约1.5米,重达40公斤,是一种小型鲸类。

“原来是只江豚,我做渔民七八年还是第一次见,国家保护动物一定要及时放生。”林先生说,经渔政人员确认,江豚左鳍轻微受伤无大碍,符合放生基本条件,他便将江豚带到深海海域进行放生,从误捕到放生之间仅隔半小时。

据悉,江豚在地球生活已有2500万年,由于其数量的锐减,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现已是功能性灭绝物种。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东瀚 渔民 江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