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六座面包车内硬塞12人 福清一幼儿园“黑校车”被查处

fq.fjsen.com  2018-01-25 08:32:09  陈钦祥 王雪松 李琳 来源:福建法治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1月24日讯 普通的面包车充当校车,核载6人却硬塞了12人,对学生的生命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近日,经福清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福清市人民法院依法对陈某、林某以危险驾驶罪分别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去年9月1日,福清市高山镇海华幼儿园股东林某明知陈某并无校车驾驶资格,仍雇请其驾驶一辆未取得校车标牌的小型普通面包车接送幼儿园学生上学、放学。2017年9月5日,陈某在驾驶客车载10名学生及1名跟班老师放学过程中,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

办案检察官提醒,校车的配备需符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车辆需符合校车安全国家标准并取得检验合格证明,且驾驶员需按规定取得校车驾驶资格,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构成犯罪的需承担刑事责任。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幼儿园 校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