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小城镇建设翻开新篇章:提颜值 增气质

fq.fjsen.com  2018-01-24 08:39:44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来到高山镇西江村,平整宽敞的村道,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西江公园,还有安装路灯和景观绿化的海滨慢道映入眼帘。这里环境优美,设施完善,随处可见乡村的新风貌。

西江村位于高山镇东南部,距高山镇区仅3公里。近年来,该村紧抓省级小城镇和新农村建设的大好机遇,发挥侨胞的力量,不断提升乡村的建设品质和村民们的生活质量,村民林文福告诉记者,这几年村里变化很大,2016年,高山卫生院也搬迁到村附近,村民就医十分方便,村民正享受着小城镇建设发展带来的成果。

2011起,高山镇入列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镇,镇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面貌日新月异。2017年,高山镇建成了薛港、前王、西江、玉楼等一批各具特色的新农村。同时,镇区基础设施建设也日趋完善,”颜值”“气质”不断提升。

在位于高山镇起步区,记者看到,占地面积达50.84亩的河仁文化公园正在加快施工建设中,预计今年春节前完工,公园建成后将成为高山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与此同时,在六一北路和邱厝街交汇的邱厝片区,旧城改造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在龙田镇,小城镇建设项目融鼎·新都汇正在进行道路水电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东壁岛饮水工程各施工点上,管道铺设加速推进……2017年,龙田镇跻身2017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行列,并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该镇小城镇建设步入快车道。

2017年以来,龙田镇强化城乡环卫一体化、镇区市政管理、卫生保洁、绿化养护、河长制等工作,打造优美城乡环境。目前,该镇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污水干管建设等配套服务工程已全部投入使用。龙田滨海新城建设、东壁岛滨海旅游等项目快速推进,“一心、一带、两轴、五片”的城镇发展框架日趋完善,项目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

高山镇、龙田镇是我市小城镇建设的缩影。2017年以来,我市坚持融合发展,注重宜居宜业,按照全域开发、城乡一体的理念,小城镇建设成效明显,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城乡环境得到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据了解,2017年,我市共投入33.8亿元实施67个小城镇建设项目,持续推进龙田、高山、渔溪小城镇和江阴小城市试点建设。同时,今年我市还实施110个新农村精品村、示范村、创建村建设,投入4.15亿元,实施1352个建设项目,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类型鲜明的新农村。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高山 绿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