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冬季印尼游 需警惕白喉疫情

fq.fjsen.com  2018-01-19 08:55:04  郑思楠 林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通讯员 林恺)印尼的雅加达、巴厘岛等地是福建省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春节将至,计划来趟印尼游的市民更是不在少数。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近期想前往印尼享受温暖假期的市民可要格外小心。

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12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多国爆发白喉疫情。其中,印度尼西亚尤为严重,疫情跨越20个省份,已致95个社区近600人感染、32人死亡。人口稠密的雅加达及周边省份存在较高程度的患病风险。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也于2017年12月12日发布公告,提醒在印尼的中国公民和机构注意防范白喉疫情。

白喉是由白喉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冬春季多发,潜伏期为1-7日,多为2-4日;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也可通过接触带有白喉杆菌的物品间接传播;主要临床表现为全身不适,发热,咽部疼痛、充血并出现假膜,扁桃体红肿,严重时咽部高度肿胀,引起呼吸困难,并出现中毒性休克。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防止白喉传入我国的公告》。检验检疫部门已对来自疫区的旅客加强检验检疫力度,以有效防范疫情传入国内。与此同时,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来自疫区国家或地区的人员,如有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入境时应主动向检验检疫人员申报,配合做好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等工作,以便及时得到诊治。前往印尼等疫区国家或地区的人员,出国前应了解白喉预防知识,及时接种疫苗,以降低染病风险;旅行途中也应注意避免在人多拥挤的场所长时间逗留,视情况佩戴口罩,避免与病人及其物品接触,勤用肥皂洗手,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旅游 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