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翁希明:保卫蓝天的“追梦达人”

fq.fjsen.com  2018-01-17 10:28:07  陈圣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汽车尾气净化器是科技含量高、技术密集型产品,在国际上,长期以来仅有三家公司具备生产能力。近几年,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公司异军突起,其汽车尾气净化器跻身国际市场,打破了以往国际三巨头垄断该行业市场的局面,在全球汽车制造业核心部件供应链上第一次打上中国商标。目前产品供给十多个品牌汽车的150多个车型,2017年创产值13亿元。

引领朝日环保科技公司创新突破12项制造汽车尾气净化器专利技术,自主研发设计制造了全套生产设备,并掌握核心技术秘密的是一位“福清哥”。他登上了《中国文化人物》杂志封面人物榜,并受到《中国新闻》报“两会特刊”的专题报道,享受国务院科技人才津贴。

翁希明,福清市三山镇瑟江村人。他有个有趣的网名叫“追梦达人”。这个昵称,也体现了他现实生活中的个性风采。在研发汽车尾气净化器核心技术和生产设备过程中,在经营企业过程中,他特立独行,敢为人先,信念坚定、意志顽强,彰显了福清哥敢闯敢拼、乐此不疲的创业风采。

“我追的梦有三层含义——个人理想梦、家族兴旺梦、民族复兴梦。”翁希明说,人的一生一定要有梦想,更要勇于追梦、善于追梦,最后才能梦想成真。经过12年的不懈追梦,翁希明终于成为闯入汽车制造业的一匹“黑马”,实现了人生第一个梦想。日前,记者走进位于福州市马尾区快安科技园内的朝日环保科技园区,追溯他的追梦之旅。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