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州市治违办来融检查“两违”综合治理工作

fq.fjsen.com  2018-01-09 18:01:06  孙伟强 王静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陈永青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年以来,福清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开展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两违”治理各项规章制度,充实完善领导小组,确保治违工作持续有序开展。同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实现“两违”治理智能化管理,研发手机APP治违平台,实现科技督查和群众督查相结合,加强督查和责任落实。

福清市石竹街道党工委书记薛书慧现场分享了石竹街道“两违”综合治理经验。他表示,石竹街道治违工作的开展离不开领导班子的重视、分管领导的落实、街道全力以赴的支持、领导干部亲力亲为、群众的积极参与。近年来,石竹街道高度重视“两违”综合治理工作,街道在人力、财力、物力上予以全力支持,保障治违工作的全面展开。街道通过实施分类处置,坚持“堵”、“疏”、“引”相结合,并结合“无违建”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实现“拆除、创建、美化”齐步走,优先将拆后腾出的土地用于惠民利民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并将可作为公共配套设施的拆后土地,进行合理改造利用,分别改造成为停车场、休闲场所等,在拆违中实现土地有效改造,进一步美化村庄道路面貌,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让群众理解治违,明白治违的好处。街道领导干部靠前服务,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治违工作中。2017年石竹街道共计拆除违章建筑面积36309.78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达99.45%。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两违 石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