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湾湿地成黑脸琵鹭最佳越冬地

fq.fjsen.com  2018-01-08 09:59:55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1月3日,福建省观鸟协会在福清湾湿地观测到130多只黑脸琵鹭。一个观鸟成员说:“这么大规模的黑脸琵鹭来访,并不多见,这说明它们把福清湾湿地当作安全的越冬地。”

“眼下,北方天气渐冷,福清湾湿地以其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湿地资源,每年都会吸引大批候鸟前来越冬。”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与湿地资源监测中心副总工程师余先生说,在福清湾湿地越冬的鸟类最多时达2万多只,其规模直逼台湾南台、香港米浦及海南三亚。越冬的候鸟主要有黑脸琵鹭、反嘴鹬、斑嘴鸭、绿头鸭、针尾鸭、红嘴欧、黑瀑冰鹭等,基本都是濒危或珍稀野生鸟类。目前,福清湾湿地已被列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记者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湿地 越冬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