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玉融山栈道进展迅速 预计春节前部分开放试运行

fq.fjsen.com  2018-01-08 09:21:59  戴亚妹 王静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高架桥铺设钢筋

东南网1月8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 见习记者 王静)记者近日从福清市侨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位于福清市玉融山东大路南侧的玉融山环山栈道工程将于2018年度第一季度基本完成,预计春节前部分开放试运行,届时将为福清市民休闲再添一个好去处。

 

玉融山环山栈道玻璃栈桥效果图

近日,记者来到玉融山山脚下,被入口处的绿化景观所吸引,一朵朵三角梅正傲立在寒风中。在玉融山公园入口处左侧放有宣传展板,有不少前来登山的市民驻足观看展板信息。福清市侨投公司现场负责人林龙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将项目施工信息传递给每一位进园的市民,让市民了解项目建设的情况。

玉融山环山栈道青云阁效果图

在工程节点处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高架桥面上铺设钢筋,为桥面混凝土浇筑做前期准备,整个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为了减少因开挖对山体及植被造成的破坏,保护自然环境,施工便道就开挖得较窄,这样施工作业面就会变小,无法全面展开作业面。但是侨投公司方面加大人力物力,攻坚克难,采取从终点倒置的方式往起点推进。”林龙建告诉记者,高架栈道已完成六成,贴地栈道已具雏形,绿化、防撞墙、路灯基础等也已基本完成。

玉融山环山栈道望江楼效果图

据了解,玉融山环山栈道项目是中央公园先行启动项目之一,总长1711米,宽3.5米,其中贴地栈道长890米,高架人行栈道820米;入口设有长1124米、宽5米的公路连接线,内设观景平台4处(融梓楼、望江楼、四望轩、青云阁)。玉融山栈道围绕“亲山、活力、宜居、生态”的设计理念建设,栈道朝向龙江,方便市民临江赏城。

玉融山环山栈道鸟瞰图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玉融山 栈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