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宏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fq.fjsen.com  2018-01-05 11:25:27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宏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东南网1月5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王晶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福清市宏路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自身建设抓起,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服务群众为重点,紧紧围绕实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推进“红色领航工程”,扎实推进街道基层党建工作。

加强党性教育 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017年以来,宏路街道紧扣党建工作重点,认真研究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红色领航工程”实施方案,切实加强部署和督查,通过党员E家、党建APP、远程教育和微信网络等平台,扎实推进各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一线课堂等,切实加强党员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好每月第一个周五的党员活动日,推进党员亮身份、党员志愿活动等。一年来,广大党员紧紧围绕专题,深入学习了廖俊波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信念”。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宏路街道积极向福州市鼓楼区、连江县等地先进镇街学习,建成符合要求的街道党校。并拟在原周尧小学旧址建设党校和党群服务中心,配备党史室、红色书吧、红星课堂等10个功能不同的展厅,采用VR、全息投影等声光电高科技设备,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通过科技体验感受党的光辉历程。

目前,宏路街道各村(社区)已具备一定的党建氛围,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沿线道路、单位周边的氛围布置,重点加强机关、周店村、崇文社区、宏路社区等单位的氛围营造,争取打造具有宏路品牌特色的“红色领航工程”。

加强队伍培养 推动组织建设及发展

宏路街道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进行经常性的党员意识、政治素质和反腐倡廉教育。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农村党员素质,培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

同时,宏路街道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工作抓紧抓好,认真研究制定了2017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对新发展党员中的妇女、35岁以下、高中以上文化等对象所占比例提出明确要求,突出从青年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定发展党员重点。对入党发展对象参与培训加强把关,确保达到发展党员的指标要求。并结合一线考察干部工作要求,在一线发现、培养、发展党员,突出年轻化、先进性,建立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切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宏路街道还将加强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加强调查摸底、提早做好谋划,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进一步明确规定村党支部地位、职责任务、监督约束等,夯实党组织在基层的领导地位;进一步完善联系群众制度,畅通民意渠道,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制度化、规范化,落实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完善街、村党组织管理绩效评估指标体系,以绩效评估推进街村党组织管理创新,将党建工作作为评估村、社区工作的重要指标。

加强党建引领 促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加强“红色引领”,对于村、社区、机关、企业等不同类型的党组织,宏路街道结合星级党支部评定、评先评优等活动,根据各党支部的不同特点,分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党建品牌新亮点。

根据福清市“党建引领、多维治理”社会治理创新探索行动方案,宏路街道找准切入点,初步打造了周店村、东坪村、姚世雄中学三个亮点。周店村运用“互联网+”实施的“齐看家保平安”,以村两处监控点、手机APP为平台,动员全村村民24小时共同管控治安,成效显著;东坪村大斜自然村创新性地推进“政府+党员+乡贤+群众”的共管共治体系,一举扭转“脏乱差”局面,扎实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姚世雄中学围绕平安建设、法制宣传、防范邪教、禁毒四大主题,以平安宣传基地展厅、半网状综治平安宣传栏为基地,进行多样化、交互式的平安建设宣传教育。

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宏路街道在3个社区推进组织建设、党员管理、治理结构、服务群众和工作职责“五个标准化”建设,强化社区党委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通过“党建+环境治理”、“党建+生态”、“党建+服务”,以新的党建理念、载体和方式建设美丽乡村,周店村、东坪村的党建小公园、党建小径等形成了较佳的党建氛围;以党建引领机关工作“新跃升”,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立足点,表彰一批在一线表现优异的党员干部,形成良好的示范和标杆作用;以党建引领企业大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在技术创新、攻坚克难等方面的作用,力争取得党建和企业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宏路 党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