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搭阵地重内容强活动 福清东张“红色领航”出成效

fq.fjsen.com  2018-01-05 10:16:05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张镇“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人员活动合影

东南网1月5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黎臻懋

一面面崭新党章上墙,一次次志愿活动开展。近期,围绕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推进“红色领航工程”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福清市东张镇党委统一部署,全面推进“红色领航工程”各项任务。在“红色”的带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各项工作和活动的推进中,东张镇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党员做事积极性不断高涨,取得初期成效。

少林村设置的入党誓词展示

“红色”元素类型全、覆盖广、重点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在东张镇香山村和半岭村的各主干道旁,以及村委、活动中心、小学等重点区域,均制作张贴有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图文、入党誓词、文明标语、党组织工作制度等墙面展示素材,并配合飘扬的党旗、庄严的党徽、闪耀的五角星等各类党的标识,使得“红色”意识、文明意识、奋斗意识能够传递给过往的每个人,全面又深刻。

“溪北梦”墙体彩绘

溪北新桥作为溪北村最重要的一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它在2017年建设完成,并直接带动着溪北村的新农村建设。伴随着宽敞通畅的溪北新桥到来的还有溪北村新时期的党建工作。如今,溪北村两委外墙上的山水田园风光和儿童嬉戏打闹彩绘正在彰示着——溪北的党员干部们希望自己能够带领着全体溪北人一同实现“溪北梦”。在“国是家,善作魂,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的号召中,溪北人共同为着美好生活奋斗。

道桥村两委

2017年,道桥村入选福清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精品提名村。在实现农民富这个根本性任务上,道桥村两委坚信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这句话被安置在村委最醒目的位置,为的就是让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铭记于心。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在教育活动中增强信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颂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并为推动党员干部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日前,东张镇举办红色领航学习教育活动之“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党建活动日。包括东张镇党政领导班子、各村主干代表、组织口、党政办等多个部门口办在内的五十余人前往福清市一都镇罗汉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参观展厅 回顾历史

活动中,东张镇党委书记陈文辉带领参会人员,在纪念碑前为逝去的英烈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会人员还在历史人物展厅、历史事件展厅、军需库、物料库等地追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战斗情景;并沿着当年红军行走的运粮山道,一路翻山越岭,追寻先辈足迹。

庄严神圣的誓言,历历在目的情景,振奋和坚定了在场所有党员的信心与信念。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巡河清障志愿者服务活动

党员在志愿活动中释放活力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者精神。东张镇党委积极响应福清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结合实际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活动

日前,东张镇组织全镇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拿着工具,拎着垃圾袋,在香山村石坑开展以“亮红色身份,当志愿先锋”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对纸屑、饮料瓶、烟头、塑料等,尤其是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杂物进行细致的清理。

“亮红色身份 当志愿先锋”巡河清障志愿者服务活动

东张镇其他各村也积极响应本次志愿者活动,自行组织卫生清洁等形式的志愿者活动。党员志愿者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宣传和推广绿色环保理念,引导广大群众保护环境,讲究卫生,营造“人人参与环保,人人关爱家园”的浓郁氛围。

“巡更保平安”志愿活动

此外,在东张镇党委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带领下开展的“巡更保平安”志愿活动不仅带给村民们生活平安与和谐,有力推动了东张镇综治维稳工作顺利开展,更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更展现了东张镇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党建 东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