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因医疗费用年度结转 元旦期间省医保暂停刷卡报销

fq.fjsen.com  2017-12-28 10:35:17  李晖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获悉,为做好2017年度医疗费用年度结转工作,福建省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省直单位离休干部离休费医药费管理中心、省保健委员会办公室将于2018年元旦期间(1月1日至4日)关闭信息系统(含全省联网系统),进行年度医疗费用清算、个人账户计息以及医保信息系统升级等工作。

 据介绍,各定点医疗机构应于本周日前,为在院参保患者(含全国跨省联网异地参保患者,除厦门市异地参保患者外)刷卡结算医疗费用,办理结转出院登记,并在系统启用后为在院患者重新刷卡办理入院登记。结转出院人员必须登记为“结转出院”字段。

 省医保参保人员在年度结转停机期间发生的门(急)诊、危重病抢救等医疗费用,应先由个人垫付,并于系统开启后持社会保障卡或保健医保卡、就诊病历资料、医疗费用清单、有效收费单据等材料,到相关医保经办机构,按规定办理结算报销手续。省本级医保参保人员相关报销手续,可在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站办理。(记者 李晖  来源:福州晚报)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医保 元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