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首批外籍华人5年期居留许可签发

fq.fjsen.com  2017-12-26 16:37:56  孙伟强 吴钰彤 林珍珍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颁发仪式现场(东南网福清站见习记者 吴钰彤 摄)

东南网12月26日福清站讯(记者 孙伟强 见习记者 吴钰彤 林珍珍)今日上午,在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7名外籍华人及家属领取到了刚签发的5年期团聚类居留许可签证,7张签证中年纪最小的申请人今年7月出生。这也是福清签发的第一批外籍华人5年期居留许可签证。

申请人与民警合影(东南网福清站见习记者 吴钰彤 摄)

7名领取了签证的外籍华人及家属对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表示了感谢。“我感觉这个政策非常便捷,一次性办理五年期居留签证,能够减缓很多手续和时间。”替孩子来领取签证的俞先生表示。

部分签证(东南网福清站见习记者 吴钰彤 摄)

据悉,公安部为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在2016年支持福建自贸区建设十项出入境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再批准实施5项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惠及外籍高层次人才、外籍华人、外籍留学生和自贸试验区企业等,涉及外国人在华永久居留、长期居留和短期签证等多层次的出入境便利措施。根据部署,5项措施于今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实施。截至12月25日,已有7名外籍华人经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审批通过五年期探亲签证和五年期团聚签证,第一批享受到此5项便利措施。

申请人家属与民警合影(东南网福清站见习记者 吴钰彤 摄)

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徐明强表示,福清是著名的侨乡,全市旅居海外华侨人数达80余万人,在融办理寄养的外籍儿童及团聚签证的外籍华人数以千计,5项出入境政策措施的出台,意味着这些外籍儿童的签证申请期限由原先最长三年可延长至五年,可以一次申请五年内的团聚类居留许可签证。同时,对来融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处理个人事物的外籍华人可以申请五年以内多次出入境有效签证,这将给该人群带来极大的便利。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签证 华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