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龙田司法所联合龙田法庭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fq.fjsen.com  2017-12-22 15:39:48  陈伟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2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陈伟)为进一步提高全镇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昨日上午,福清市龙田司法所联合龙田法庭举办全镇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全镇村(社区)共有42名首席调解员和3名专职调解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龙田法庭庭长黄滨讲解了法院的庭前调解与人民调解互相之间的关系和人民调解的重要性,通过案例讲授有关婚姻家庭、邻里、亲子赡养、债务等常见矛盾纠纷的调解方法与技巧,运用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

据悉,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龙田镇人民调解员运用法律实务进行调解业务的技能,增强了龙田镇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也拓宽了人民调解员运用法律进行调解的工作思路,对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和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平安龙田”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龙田 法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