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刑警近20年奋战在刑侦一线 患重病却心系工作

fq.fjsen.com  2017-12-22 12:23:36  陈钦祥 来源:福建法治报  我来说两句

近20年奋战在刑侦一线

他用透支的身体换来破案“尖刀”的美誉

从警将近20年,林锋几乎都奋战在刑侦一线,勇斗过歹徒,破过大案要案,是警队里的“拼命三郎”。不管是在刑侦大队还是在派出所,他都是一把破案“尖刀”,他参与侦破大小案件1200多起。

“对于刑侦工作,他经验非常丰富,不少案件经他手经营总能找到切入点。”同事们评价说,了解队长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案子没办好就睡不好觉的人。

刑侦是最苦最累的警种之一,对于刑侦民警来说,明天永远是一个未知数,警情不知什么时候会来,出差、侦查、蹲守、追捕、审查……过程重复但又充满挑战。

与刑侦“结缘”近20年时间,这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林锋自己知道。肩负着一线刑侦任务,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则是“家常便饭”,遇到复杂难啃的案件,常常不分昼夜连日作战。在今年的“飓风行动”中,包括林锋在内的队员们就三天两夜都没合过眼,更不用提回家看看家人了。

刑侦工作经常需要出差四处奔波,十天半个月回不了一次家不说,往往都是辗转乘坐一两天的动车,刚下车又要接着审讯。林锋也不例外。

“而遇上蹲点埋伏,饿了就吃面包,渴了就喝矿泉水,甚至一天就吃一顿也很正常。”

“手机24小时开机,三更半夜被喊出门工作也是常有的事儿。有时候手机一响起来,又是不眠不休的开始。”在林锋看来,刑侦虽是高强度工作,但也是一个累并快乐的地方,“因为破案,是对受害人最基本的承诺。”

可能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林锋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同事们依稀记得,在队长的包里,除了案卷就是随身带的各种药品。平日里,他要是身体扛不住,就伏在办公室桌上小咪一会,队员们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正是有着林锋这样的破案“尖刀”,这几年,龙山派出所辖区的发案率呈逐年下降趋势,各项考评在福清市同类所中名列前茅。“这些成果,林锋所在的警务队功不可没。他舍小家、顾大家,持续奋战在一线,用辛勤的付出守住了一方平安。”龙山派出所所长郑庭强说。

个人二等功、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这几年,林锋获得的荣誉不少。但面对新的荣誉,他都主动把这些机会让给队里的人,“我们是一个团队,他们跟着我很辛苦,荣誉虽然给个人,但也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说起这些,病床上的林锋有点哽咽。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刑警 心系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