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刑警近20年奋战在刑侦一线 患重病却心系工作

fq.fjsen.com  2017-12-22 12:23:36  陈钦祥 来源:福建法治报  我来说两句

身患重病却心系工作 仍主动参与抓捕在逃犯

“此前一两周才做一次透析,如今一周要做三次。”血液透析频率的增加,也意味着病情愈发严重,这让大伙都很揪心。

所里的警务队一般是三天轮值一天的班。然而,令队里“战友们”想不到的是,在生病住院期间,林锋仍然挂记所里的工作,带病坚守一线,回到工作岗位上。有时轮到队里值夜班,他也会跑进来与大家一起研究案情,部署抓捕工作。

就在前几天一大早,林锋又到所里来与队员探讨案情,所领导和队员们怕他身体扛不住,都劝他回去好好休养。但队长却说,“我在家里更坐不住,我的病不能成为大家的麻烦”,大家硬是拗不过他。

“我从警这么多年,见过拼命的,但像队长这么拼的,确实很少见。”吴克平说。

就在上个月18日,当得知潜逃28年的抢劫犯罪嫌疑人有眉目时,仍在就医期间的他,二话不说主动回到所里参与探讨研究抓捕工作,并安排民警不断跟进线索。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当天上午,此前从外地秘密潜回福清躲藏的犯罪嫌疑人郑某被当场抓获。

“虽然身体力不从心,但作为团队里的一份子,心仍与大家一起在一线战斗。”说起这些,林锋的话语虽然脆弱但显得异常坚定。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刑警 心系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