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民林辉明入选“见义勇为好人”候选名单

fq.fjsen.com  2017-12-06 09:18:53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12月份“福建好人”榜评选工作于12月6日启动,市民林辉明入选“见义勇为好人”候选名单。市委文明办呼吁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投票,积极推荐我们身边的好人,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让更多的群众参与道德实践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据介绍,林辉明是福清市奇恩汽修配厂员工。今年6月26日17时许,绿化工人张凯下班经过龙田福庐山公园路段途中时被摩托车撞成后脑重伤人事不醒,肇事司机逃逸,林辉明路过时赶紧跑上前去将伤者抱至路边,以防止路面车辆的二次伤害,并立即报警求助。他的行善义举为抢救伤员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林辉明还是一名热心的志愿者,长期参加慈善公益活动。今年6月,他和好友注册成立了“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提出了“精准慈善”“智慧公益”的新思路。他带领团队成员精准帮扶的困难户达20多户,随机帮扶的困难群众有40多人,帮助留守儿童100多人,资助贫困学子6名,并为多位重症疾病患者筹集医疗善款,同时还经常组织开展走访关爱空巢老人、慰问养老院老人、清理河道卫生、宣传移风易俗等各种公益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其团队成立至今为助学、助老、助医、助困等发放爱心款物总价达40万元。

据了解,“福建好人”榜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主办。此次评选投票从12月6日至25日结束,市民可登录“文明福建”新闻网(点击进入投票专题网页),请为林辉明投上宝贵一票。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见义勇为 评选 正能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