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民购买净水器 商家称免费安装却又收安装费

fq.fjsen.com  2017-12-01 09:56:02  王晶 余娇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30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余娇)如今,免费安装、免费上门服务几乎成为众多家电商家促销必备宣传语,然而在免费安装的幌子下却存在一些“潜规则”。近日,福清市民张先生就遇到这样一起烦心事,购买净水器时商家称免费安装,上门却要收取安装费,因与商家沟通无果,张先生只能向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寻求帮助。

据张先生介绍,一周前他在某电器店选购净水器时,销售人员向他推荐了一款价值3700元的特价净水器,并承诺上门免费安装,然而当工作人员上门安装时却要求他支付200元的安装费。“工作人员在安装过程中用了弯头、管道等材料,一结算说要收费,并表示若不购买漏水了售后不负责。”张先生称,自己事后越想越不对劲,原本承诺免费安装却要交安装费,无形中净水器价格就高了。为此,他向商家讨说法,要求商家按照承诺承担安装费,商家却一直不予处理。因协商无果,张先生向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寻求帮助。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接诉后,立即联系双方进行调解。张先生出示了购买凭证,凭证上写有“商家提供免费安装服务”的备注,商家称“免费安装”只是免去工作人员上门安装工时费。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张先生购买净水器时,商家承诺免费安装,但未提前告知净水器安装过程中需收取相关费用,对于安装时的额外收费,消费者有权拒绝支付。经调解,商家同意承担张先生净水器的200元安装费。

福清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有些家电商家为了低价促销,会在安装等二次服务时乱收费用。为避免家电二次服务的收费陷阱,建议消费者要选择几家商铺多看多问,了解所购家电配件的种类和数量、是否需要另外付费、安装是否免费等;对于商家“免费安装”的口头承诺,不可轻信,应留存字据和有效凭证,以便日后有效维权。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净水器 维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