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城管局玉屏执法中队加强示范街整治

fq.fjsen.com  2017-12-01 09:12:08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您久等了,下次请把车停在线内,请慢走!”这是城管队员为违章停放的两轮车辆解锁后的温馨提醒。11月15日起,福清市城管局玉屏执法中队对违章停放的两轮车辆采取上锁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市民文明停车意识,深化示范街整治。

据了解,早在今年9月份,市城管局玉屏执法中队就多措并举,逐步做好示范街整治工作。在采取该措施前,该中队已经不定期开展了多次专项整治行动,将违章停放的车辆纠正至规范区域。同时,对沿街商铺进行宣传,请店主协助,对顾客进行文明劝导。为了增强执法力量,该中队还主动和交警六中队联系,实施联动整治机制,但被动的整治未能改变市民乱停放行为。为此,该中队采取新措施,要求队员们在巡查过程中,对发现未停放在划线区域内的两轮车进行上锁,并张贴写有该中队电话的告示单,让车主可以拨打该电话,前往该中队办公室接受处罚,然后由巡逻队员予以开锁。

“通过采取上锁处罚的措施,部分市民开始意识到文明停车的重要性。”一位城管说。

“小桥街、渔市街位于城区中心,乱停两轮车确实不行,要进行整治,我也理解,但说实话,由于以往的习惯,心里对此还不够重视,经常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在店门口暂停一下没什么。”市民王先生说,经过处罚,他下次不敢乱停车了。

“处罚不是目的,是为了辅助管理,绝不是以罚代管。”市城管局玉屏执法中队中队长薛立义说,该中队经过三四个月的宣传和整治后,采取上锁处罚措施,实属无奈之举。他希望市民们能够站在城市管理的角度,重视自身文明素养,做到主动文明停放。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城管 违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