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举行揭碑仪式

fq.fjsen.com  2017-11-27 08:59:53  林明 杨敏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11月23日,福清市委组织部、福清市委党史研究室、福清市委党校、一都镇党委联合在一都镇普礼村举行“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揭碑仪式。4个单位的党员干部约100多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一都镇多方筹集资金,对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遗址进行了修复和利用。在福清市委党史研究室等有关部门的协助下,该镇重新布置了罗汉里革命纪念馆,并修建了红军楼模型和红军学校。罗汉里革命纪念馆由序言、星星之火创建篇、烈火春秋战斗篇、碧血丹青抗日篇和后记五个部分构成,陈列内容包括图片60余张、文字说明40余幅、文物30余件,这些材料详细记录了民主革命时期中共闽中特委和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支队在罗汉里根据地为谋求人民福祉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而修建红军楼模型是为纪念多次主动请缨、冒着生命危险出色完成任务的“革命双枪老妈妈”连大妹。目前,红军学校被作为电教室,供党员干部观看历史影像资料。

当天,福清市委组织部、福清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一都镇党委还联合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为主题的参观学习和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党校2017年秋季副科级班学员和普礼村部分党员群众约100多人,参观一都罗汉里革命根据地旧址及革命遗址东关寨。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一都 革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