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新轮胎才跑1万公里就变形 商家称不属质量问题

fq.fjsen.com  2017-11-16 16:22:46  王晶 余娇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6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余娇)“商家承诺轮胎能行驶3至4万公里,可车才开了1万公里,轮胎钢丝就断裂变形,若是在高速公路上爆胎 ,后果不堪设想!”近日,福清市民叶先生购买不久的轮胎钢丝断裂变形,而商家称不属质量问题,这场消费纠纷究竟谁的责任?

据叶先生介绍,数月前他在某轮胎店花费6000元购买了6个轮胎,商家承诺轮胎享受质保,可安全行驶3至4万公里。“上月底,我驾车出行突然感觉车辆左右摇晃,经检查发现,有2个轮胎钢丝断裂变形,当时新换轮胎才跑了1万公里的里程。”叶先生表示。

叶先生怀疑新轮胎有质量问题,于是找到商家反映情况,而商家认为这不属于轮胎质量问题,是消费者自身原因造成,不能享受“三包”服务。但叶先生不同意商家的说法,要求更换问题轮胎或退款。因协商不成,叶先生只好向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寻求帮助。

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接诉后,立即联系双方进行调查调解。经现场检查,发现叶先生所诉情况属实。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家用汽车产品的易损耗零部件在其质保期内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可选择免费更换,易损耗零部件的种类范围包括轮胎;汽车轮胎的使用涉及消费者人身安全,作为汽车轮胎的经营者,应对消费者购买、使用轮胎切实履行安全保障义务,在质保期内出现的问题应履行“三包”责任。

经调解,商家于昨日同意将叶先生变形的2个轮胎全部免费换新。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市监 轮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