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耀集团董事长捐资修建的德旺图书馆竣工

fq.fjsen.com  2017-11-15 09:29:58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由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捐资4亿元修建的德旺图书馆日前竣工。

据悉,这座屹立在福州闽江北公园旁的图书馆,是目前我国由个人捐建的最大城市图书馆。德旺图书馆共11层,规划藏书500万册,内设阅览座位3000个,除满足基本借阅外,还设置亲子活动区、老人阅览室、视障阅览室、动漫体验室、视听室等多个功能区域。曹德旺对图书馆的定位是普惠亲民,拟将其打造成一所汇智、众乐的榕城“民书房”。其主体建筑、管理理念、功能布局、服务对象等均达到国际一流图书馆要求,将全面展示福州市文化底蕴和风貌,成为福州市的“城市记忆、文化中心、人文教室、休闲广场、共享空间”。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曹德旺 图书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