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中美两国学生交流学习书法艺术 品尝福清小吃

fq.fjsen.com  2017-11-13 08:37:28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11月2日,美国夏威夷州前议员、福建华南女子学院名誉理事长、外籍教师程高登夫妇带领美国普吉湾大学10名师生,在福建省华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10名师生的陪同下再次走进福清二中。中美两国学生们在一起学习、交流,十分愉快。

程高登夫妇及其家族与福清的情感经历,可谓是跨越三个世纪的情缘故事。程高登的曾姑婆程吕底亚原籍加拿大,是一名美国美以美会基督教传教士。1889年12月,26岁的程吕底亚来到中国,在福建开始了50余年的传教办学生涯,最早落脚在福清,在龙田教堂边租赁民房创办了龙田妇女学校(后几经易名,现为龙田中心小学),倡导女子受教育的权利。1891年,她来到福清城关创办了西式女子学校——毓贞女子初级中学(后几经更名为福清第二中学)。今年10月16日,程高登夫妇曾带领美国夏威夷圣心女子学校的师生来到福清二中交流访问(详见本报10月23日一版《再续跨越三个世纪的情缘》)。

11月2日,美国普吉湾大学10名师生来到福清二中学习交流。在这里,最吸引他们的是书法课。美国大学生和福清二中初中生一起学习了中国的书法描红,聆听了美术教师林美昌的书法课。在林美昌的指导下,美国大学生开始临摹汉字“福”的写法,并在团扇上写下了“福”字。

此外,美国师生还现场观摩了福清二中杨文平老师的书法表演。龙飞凤舞、苍劲有力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令他们赞叹不已。福清二中还向美国师生们赠送了书法作品。

在福清二中,美国大学生们走进高中课堂,和这里的学生一起学习、交流。有的班级向美国大学生介绍了中国的春节习俗、重阳节的传说,有的展示了剪纸艺术,有的和他们一起品尝福清小吃,有的和他们聊起了足球、NBA,有的则和他们一道载歌载舞,展示自己的才艺,还有的与美国大学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用英语询问他们最喜欢的歌曲、明星以及最喜欢的中国城市等。美国普吉湾大学的师生也被热情聪明的福清二中学生所感染,和福清二中学生一起颠球、唱歌、跳舞,一起谈理想,讲故事,说美国文化,叙自身感受。随着交流的深入,双方友谊也在不断升温。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二中 学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