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领导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fq.fjsen.com  2017-11-08 10:04:20  薛雅平 陈钟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为推动福清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将十九大精神化为实干、落到实处,11月7日,福清市领导王建生、陈恒东分赴音西街道音西村、上迳镇南湾村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当天上午,在音西街道音西村村委的会议室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围坐在一起,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并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建议,展开探讨。

王建生转述了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盛况,并言简意赅、分点概括讲述了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必须把握的重点。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市、各基层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与本辖区、本部门实际结合起来学,真正做到党的领导不动摇、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含糊、落实中央要求不打折扣,确保党始终成为人民的主心骨、领航的掌舵人,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他指出音西村由曾经“脏、乱、差”到现在成为福清“城市版”明星村,其发展历程正是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缩影,也是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缩影。他勉励街道、村两委干部不忘初心,继续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不断推动街道、村(居)各项工作前进发展。

在上迳镇南湾村幸福院,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陈恒东为上迳镇党政班子领导、各村两委干部以及南湾村、梧岗村全体党员、乡贤能人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陈恒东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结合福清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情况,尤其是近两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他还结合上迳镇经济发展现状,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读。他指出,上迳镇存在着工业固投缺乏大项目支撑、招商引资质量参差不齐等发展瓶颈问题,勉励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严阵以待,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投入到年底攻坚冲刺当中,大干60天,拼出精神,拿出气魄,干出实绩,确保2017年完美收官。同时也要集中精力,着手推进长福高速、融港大道、东南慧谷、中央公园上迳段等重大项目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凝心聚力振兴乡村,为子孙后代留住乡愁!

市领导的精辟解读,听得在场党员干部热血沸腾,大家倍感振奋,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热议“乡村振兴战略”,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切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整治、文明乡风培育、农村民生改善,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党员 十九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