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提醒:秋冬季谨防小儿多发病

fq.fjsen.com  2017-11-02 09:36:24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近段时间以来,天气忽冷忽热,早晚气温变化较大,儿童由于抵抗力差,腹泻、流行性感冒、小儿肺炎等各种疾病便会乘虚而入。”记者从福清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最近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急诊量均有显著增长,并且大部分患者以腹泻和呼吸道疾病为主。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看到,医务人员正紧张忙碌着。“近期前来就诊的儿童明显增加,每天到儿科就诊的人数大概有350人,比平时多了30%左右。”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儿科科长、副主任医师林泽新表示。

“我们儿科的出诊医生,几乎每位医生都挂到几十多个号,有时候临时号还源源不断地涌来。”林泽新告诉记者,为了迎接秋冬季多发病高峰的来临和患儿的增多,医院也专门制定了一套方案,从人员配备到药物调配等都做了一定的调度,帮助患儿看好病、好看病,全力以赴迎接患儿秋冬季多发病高峰期。

据林泽新介绍,小儿腹泻,是由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泻为主的一种疾病。主要特点为大便次数增多和性状改变,可伴有发热、呕吐、腹痛等症状及不同程度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可由病毒、细菌、肠道外感染、滥用抗生素所致的肠道菌群紊乱、过敏、喂养不当及气候等因素引起,是2岁以下婴幼儿的常见病。“平时家长对小孩要合理喂养,注意卫生管理,并培养小孩良好的卫生习惯,流行季节应注意消毒隔离,注意气候变化,防止滥用抗生素。”林泽新告诉记者。

针对儿科呼吸道感染,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止病原体入侵是重要关键。“平日家长要注意锻炼小孩身体,合理安排户外活动,以适应环境和气候的变化;衣着要适宜,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防止受凉或过热;全理喂养,积极防治营养不良、贫血及佝偻病等;避免去人多拥挤及通风不良的场所;对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积极治疗,注意呼吸道隔离防止交叉感染。”林泽新表示。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妇幼 提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