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海口镇加强污染整治 完善水网建设

fq.fjsen.com  2017-11-02 09:04:31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一走进海口镇,就会觉得眼前一亮。牛宅村干净整洁,村道两旁错落有致分布着公园与凉亭,宽阔明亮的村民活动中心传来老人们爽朗地笑声;晨光村实施新农村建设后悄然变了模样,远远看过去,整齐划一的房屋成了美丽的风景线……

不仅是牛宅村和晨光村变了模样,记者了解到,今年海口镇投入5000多万元用于扶持牛宅、晨光、立新、云光、东阁5个村的新农村建设,总项目达75个。实施新农村建设的成效是显著的,尤其是该镇的文化教育事业,今年得到全面发展,海口中心小学新校区、牛宅小学、牛宅幼儿园拔地而起;龙江古桥、弥勒岩、瑞峰寺、林则徐祖居、念作霖故居等文物古迹在有心人士的保护和开发下,重新焕发出独特的魅力;各村居“农家书屋”的建设,让群众畅享文化发展带来的诸多好处……

张红是地地道道的海口人。她长期在国外生活,前一段时间回家探亲,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家乡大变样了。如今,她经常在朋友圈“晒”自己的家乡,“晒”正在建设中的华侨公园以及村里的小景致、丰收中的农民……朋友们经常点赞和评说,这让她深感自豪。

大湖洋东阁村的河沟旁,原先有一个占地约60亩的红虫养殖场,给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群众颇有怨言。近日,海口镇组织人员对红虫养殖场进行了平毁清理,受到群众好评。自推行“河长制”以来,海口镇经常组织这样的清理行动,并定期组织干部开展巡河清障活动,改善水网生态。同时,持续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共拆除养殖场62家,总面积达47979.28平方米。

此外,该镇还新建一个镇垃圾中转站,并完成了海口、居民、立新、城里、前村、斗垣、洋坂、东岐、东峤、李厝10个村的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解决了27824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同时,对15个村的生活污水进行整治,并新建三格化粪池1152户,完善镇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网建设,保障群众健康。

“加强了污染源头治理,完善了水网建设,如今的海口镇绿水青山。”村民陈建平说,以前他总想搬出岑兜村,现在可以舒心居住在村里。“因为环境污染和饮水安全问题解决了,村里的绿化水平也提升了,以后的生活都是最美时光”。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海口 水资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