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一市民电视出故障难维修 商家称换新机需补差价

fq.fjsen.com  2017-10-26 18:19:11  王晶 余娇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6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余娇) “近万元的电视机买了才一年,显示屏就坏了,维修不成换新机还得补差价。”福清市民林女士因电视机出现花屏故障与商家沟通无果,只能向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需求帮助。

林女士反映称,一年前她在某电器店花了近万元买的一台品牌电视机,上月出现花屏故障,甚至无法开机。因电视机还在保修期,她便联系商家要求保修,而商家表示目前生产厂家没有该品牌电视机零部件,暂时无法维修,需等一段时间。一个月后,林女士再次联系商家,商家仍以没零部件为由拒绝维修。

“等的时间太久,商家建议我换新机,说同型号的产品已经断货只能换其它型号的,但需补800元差价。”林女士表示,电视机还在保修期,产品质量出现问题,在无法维修的情况下应由商家承担差价。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核实林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后,经调解,商家昨日同意为林女士免费更换新款电视机。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也提醒消费者,遇到家电出现故障需维修时,要选择正规维修商,通过品牌官网查询维修商信息,不要轻信维修小广告或网络维修信息;维修后,要索要修理记录和发票,根据国家规定,家电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记录和证明,由销售者负责调换或退货。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市监 消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