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大美福清:“版图”拓展 生态底色融入和谐城

2017-10-16 09:22:58 邱陵 陈贤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责任编辑:王静    我来说两句
    

城市美容师

文明新风吹拂和谐城

小小公交车,洞察大文明。市公交公司811线路的老司机张自银说,他驾驶公交车已超过十年,以前不时发现乘客投放残缺纸币或是游戏币,丢失了起码的诚信,随着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不断深入,市民素质不断提升,现在已经看不到这样的状况了,而拾金不昧等善举却越来越多。

据统计,5年来,仅仅发生在公交车上的拾金不昧行为达到500多起,平均每年百来起。“事情虽小,却很暖心。”发生在公交车上的改变,让包括张自银在内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福清的温情。

公众场所的文明新风也不胜枚举。公园里,晚间散步的人群沿着塑胶跑道锻炼,没有人踏入草坪;斑马线前,司机主动停下车辆让行人先过;车站候车厅内,烟民自觉走到吸烟区,不再有过去烟雾四处弥漫的场景;各办事大厅,大家静静地排队,有序等候……

欲建文明城,先育文明人。近年来,福清在丰富文明城市的内涵同时,努力提高市民现代文明素质,道德讲堂、福清好人评选、志愿服务……一项项主题实践活动,打造福清文明“最硬”的软实力,让文明创建在和谐大地上开出更灿烂的花,结出更丰硕的果。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