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大美福清:“版图”拓展 生态底色融入和谐城

2017-10-16 09:22:58 邱陵 陈贤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责任编辑:王静    我来说两句
    

福清龙江两岸生态和谐白鹭飞

山光水色融进宜居城

龙江是福清的“母亲河”。如今漫步河边,水波清澈荡漾,河鸟掠过低空,两岸公园星罗棋布,天蓝、山绿、水清的风光秀美,生态底色愈发靓丽。

“这些年,政府不断加强对龙江的治污,水质改善了很多。”玉塘村民老林开心地说。据统计,5年来,福清拆除上游畜禽养殖以及化工污染源达千余处,完善环保设施超过百余家。到2016年,龙江流域整体水质实现了百分百达标。

5年来,龙江沿线新建住宅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一幢幢楼房犹如“珍珠”般镶嵌在依山傍水的大地上。“开门见绿,推窗见景”,不断完善的公园绿地让人们的生活充满诗意。这些年,龙江两岸相继建成龙江生态文化园、观音埔湿地公园、龙江公园等9个公园,为市民休闲提供了好去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