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建全省学校将建立法律顾问制度

fq.fjsen.com  2017-10-12 10:39:40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后,全福建省学校将建立法律顾问制度。今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辖区内所属学校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制度。2018年底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各校实际,采取适当形式配备学校法律顾问,建立健全学校法律顾问制度。

通知指出,学校要通过建立法律顾问制度,聘请常年法律顾问,有效发挥法律顾问在维护学校法律地位、处理学校与部门或社会的各种法律关系、处理学校与学生或教师的关系、落实国家教育法律法规要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根据要求,高校特别是开设法学专业的高校,可充分发挥校内法学专业人才作用,聘请校内满足条件的教师专职或兼职担任法律顾问,建立以本校专职法治工作人员为主、吸收专家和律师参加的法律顾问队伍。

各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可结合本校实际,采用灵活方式选择法律服务。对法律服务需求个性化较强、法律服务需求量较多的中小学校,可以自主选聘具有资质的执业律师或其他法律服务工作者作为本校的常年法律顾问。选聘方式可以一所中小学单独选聘,也可以多所中小学联合选聘一位法律顾问。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也可采取组建本地教育系统“法律顾问团”的模式,统一聘请、统一管理,为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提供法律服务。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建 学校 法律顾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