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交警携手速递企业送交通安全“厚礼”

fq.fjsen.com  2017-09-30 09:47:11  陈钦祥 来源:福建法治报  我来说两句

“外卖小哥”现身说法 从受害者“变身”倡导者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9月30日讯 眼下,速递骑手已成为交通安全新隐患。9月29日,福清交警大队玉屏中队携手当地速递企业160多名骑手,举办交通安全宣传培训,并上路倡导文明出行,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送上一份交通安全的“厚礼”。

这几年,外卖行业快速发展,订外卖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外卖骑手超速、闯红灯、骑车看手机等现象屡见不鲜,给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埋下了隐患。

据福清交警大队玉屏中队中队长尹俊链介绍,福清每年电动车数量以1.5万辆的速度增长,而作为电动车使用者的群体之一,目前福清城区仅外卖速递行业的骑手有500多名,而且队伍仍在不断壮大,涉及外卖车辆的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多。

“骑手每天在城市里穿梭,从某种程度来讲,‘外卖骑手’管理好了,有关电动车的交通事故也会相应减少。”尹俊链说。

如何做好速递行业骑手的管理,交警部门也是“煞费苦心”。当天,交警携手160多名骑手举办了一场交通安全培训,集体观看了全国交通安全事故集锦和有关电动车事故的视频。民警还现场为骑手讲解文明骑行规范,骑手们还签下安全文明行车承诺书。

当天,“外卖小哥”林晓立还亲自现身说法,他从一名受害者如今“变身”为文明出行的倡导者。林晓立说,今年8月,在一次送外卖途中,他边开车边接单,不幸遇上了车祸,幸运地是,自己仅受了轻伤。

“这次的经历让我感到后怕,作为外卖骑手应主动遵守交通法规。”林晓立说,他愿意为交通安全做榜样,头盔常带、不超速、不闯红灯、不逆行。

“下一步,我们或将寻求有关措施方法,将全部速递骑手纳入统一管理。”尹俊链说。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交警 速递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