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建通过两部法规 临海度假村要与沙滩保持距离

fq.fjsen.com  2017-09-30 08:43:03  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昨日,《福建省海岸带保护与利用管理条例》获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会议还表决通过《福建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条例将于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1996年5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福建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同时废止。

《福建省海岸带保护与利用管理条例》对海岸带实施分类保护,将生物物种高度丰富的区域、重要滨海湿地、优质沙滩等列为严格保护区域。该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圈占沙滩,不得非法限制他人正常通行,不得在沙滩上堆放和排放污染物。临海度假区和房地产项目应当与沙滩保持合理距离,不得破坏沙滩自然环境。

条例规定,非法圈占沙滩的、在沙滩上堆放和排放污染物或者在沙滩从事临时性的娱乐等活动造成沙滩污染的,由福建省政府及沿海设区的市、县(市、区)政府海洋与渔业、国土资源、环境保护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并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福建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新增了评估制度,将改变有的单位设立收费项目和标准太过随意的情况。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建 法规 施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