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建调整销售电价 降价总金额为39.16亿元

fq.fjsen.com  2017-09-29 09:51:46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作业区

东南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海风猎猎,机器轰鸣,近日,在连江罗源湾可门港作业区内,一艘来自澳大利亚的船舶停靠在码头内,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的大型机械设备将船上的矿石卸下运到堆场,机械轰鸣声,在港区回响。

“公司兼营煤炭、矿石大型现代化散货集散中心,为福建等周边省份散货市场提供服务。机械设备需要较大的用电了,今年7月1号开始进行电价改革,作为一般工商业电价,从原来每度电7毛降到了每度电6毛多,根据测算,我们企业一年可节省成本近60多万元。” 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杨对记者如是说道。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为合理调整电价结构、释放输配电价改革红利,7月25日,省物价局下达了《福建省物价局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和《福建省物价局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调整了我省销售电价。

具体调整情况为:

大工业电度电价从每度电0.5068-0.6222元调整为每度电0.5068-0.5802元,其中省网从每度电0.6222元调整为0.5802元,降低4.2分钱;

一般工商业电价从每度电0.6482-0.7773元调整为每千瓦时0.6482-0.7400元,其中省网从每度电0.7773元调整为0.7400元,降低3.73分钱;

农业电价从每度电0.7006元调整为0.6206元,降低8分钱。

在闽东赛岐经济开发区福华轧钢有限公司内,工厂内的工人正在不停的忙碌着,工作车辆不停进出。这次大工业电度电价调整给该公司带来了着实的实惠。

“电价调整后,今年预计节约成本1400-1500万,明年预计节约3000万。”公司负责人说道,对电力企业长期来说也是利好,有利于消化过剩电力,供需更健康,推动产业发展。

位于南平的福建神农菇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珍稀食用菌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企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用电类似是农业用电,这次销售电价调整后,预计今年可以节约成本105万。

记者从福州市经信委获悉,本轮调整销售电价,大工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降低0.042元,此举有望为福州工业企业降低用能成本9亿多元,可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利用价格杠杆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销售电价的调整,切实降低实体企业经济成本,减轻企业不合理负担,促进企业轻装上阵,提高企业竞争力,同时,进一步推进我省工商业电价全省同价。本次电价调整后,全省大工业价区从29个减少到16个,一般工商业价区从19个减少到10个,进一步减少了价区,缩小了价差。

“本次电价调整降价总金额为39.16亿元。其中,大工业电价降价金额为23.98亿元,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金额为10.59亿元,农业电价降价金额为2.18亿元,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征收方式调整2.41亿元。”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建 电价 调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