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将发放93917张“敬老卡” 让老年人享受出行便利

fq.fjsen.com  2017-09-29 08:56:15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记者从9月28日召开的全福清市敬老卡发放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义务培训会议上获悉,福清市已领到93917张“福州市敬老卡”,并将安排各镇街、村居或农林场一次性发放给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老年人持敬老卡除了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外,还可以免费乘坐非高峰时期的地铁。

据了解,该卡是具有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领域刷卡功能的非接触IC卡。持卡在法定工作日高峰期(7:00-9:00,17:00-19:00)乘坐地铁,可以按成人标准购票(充值后可享受九折优惠),其余时段可以免费乘坐地铁。

该卡的主要发放对象为未领过该卡且年满70周岁的福清市户籍居民。各镇街老年人由村居发放敬老卡。本地户籍的老年人首次领取敬老卡免费,两年后需缴纳工本费28元。外地户籍居民不属于发放对象,需自行申领。外地户籍居民在申领敬老卡时,需携带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和一张一寸免冠彩照,至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榕城通窗口申领,但外地户籍居民申领敬老卡需要缴纳工本费28元。境外身份但常住福清的年满70周岁老人,在申领敬老卡时,需提交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张一寸免冠彩照和《福州市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卡》等政府部门开具的相关证明材料。

当天,福州数字办工作人员为福清市各镇街老龄工作人员演示了敬老卡登记发卡操作技能。

“近期,各镇街、村居工作人员将会通知老年人前来领取敬老卡。”福清市老龄办工作人员提醒,在福清公交系统未完成升级改造前,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凭原有的优待证继续在城区范围内免费乘坐公交车。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民生 敬老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