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沙埔镇逐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

fq.fjsen.com  2017-09-27 08:59:35  陈盼兰 何巧燕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感冒发烧,走几分钟就到卫生所,方便得很。”日前,记者到已经通过验收、投入使用的东盛村卫生所,只见这里环境优雅,卫生整洁,观察室、治疗室、药房一应俱全。

据了解,沙埔镇逐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切实提高农村公共卫生服务质量,现有1家卫生院、22家卫生所、2个卫生室,以乡镇卫生院为主体、村卫生所为基础的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为农民撑起了健康“保护伞”,基本做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

作为沙埔镇唯一的一所乡镇卫生院——沙埔镇卫生院,主推骨科、外科等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目前日均就诊人数达50余人。为弥补基层医疗资源匮乏的短板,该院积极拓展医疗服务范围,组织常态化义诊和免费普查活动,先后联合厦门中山医院等开展公益义诊,接受常见病咨询420人次。今年联合市妇联和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普查,共摸排登记400余人。同时,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引导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有序流动。目前,全镇签约人数达1.5万余人,超额完成首轮30%签约率任务。

沙埔镇还组织镇村干部学习新型农合制度相关政策、规定及报销手续,走村入户宣传提高参合率,目前,该镇共有4.8万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6%。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农村 卫生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