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建好人”何坤华发动福清昆明两地爱心人士捐款

fq.fjsen.com  2017-09-25 08:43:25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发出募捐倡议后,福清和昆明两地爱心人士的时时牵挂着庄景花和庄丁愉祖孙。”9月22日早上,在云南昆明的“福建好人”何坤华得知庄景花和庄丁愉祖孙烧伤严重,无钱治疗躺在医院忍受病痛折磨后,第一时间架起爱心平台,在福清、昆明两地发起微信募捐活动,并带头捐出2000元爱心款给庄丁愉。

两天来,在何坤华的带动下,福清、昆明两地的爱心人士纷纷向庄景花和庄丁愉祖孙伸出援手,传递正能量。“在微信群里,看到小孩和爷爷烧成那样,觉得很同情,我捐了100元,并呼吁大家也伸出援助之手。”爱心人士何万青说。

身在贵州的“福清哥”周主育说:“大家都是福清人,小孩真的太不幸了,心疼他们,希望他们早日康复,我捐了600元。”

受委托负责收取爱心红包的志愿者李海英说,22日那天,福清市慈善总会(昆明)义工总队的微信群被两地爱心人士的捐款红包刷频。

“每次看见这些辛酸事,心里总感到难过。”云南昆明的何芹早女士为庄丁愉捐了200元。她表示,何坤华先生带领福清爱心人士为云南做了很多好事,现在福清人遇到困难,她理应相助,希望庄景花和庄丁愉祖孙能早日康复。

何坤华说:“当我得知庄丁愉和家人不幸烧伤后,心里很难过,我的第一个念想就是要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在上午10点多的时候,我在福清市慈善总会(昆明)义总队微信群发起了募捐倡议。半天内,就有几十位爱心人士响应,共捐出1万余元爱心款,大家的慷慨和无私精神令我感动。”

“两地的爱心人士都是普通人,他们中有很多人经济条件并不好,但他们的爱心把微信群都捂热了,把人心都捂暖了。”何坤华说,截至9月24日凌晨,共有300余位爱心人士通过其微信群捐款,共募集爱心款44238元。9月24日上午,这些爱心款已经如数送到庄丁愉家人手中。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慈善 捐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