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电能替代工作实施方案》出炉

fq.fjsen.com  2017-09-22 09:25:18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记者获悉,为了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扩大电力消费,减少大气污染,近日新“出炉”的《福清市电能替代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到2020年,要促进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达到约30%。”

据悉,该《方案》提出,到今年年底,除了必要保留外,全福清市建成区及工业园区要基本淘汰或改造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含重油或其他高污染的燃油,下同)锅炉;工业园区内已实现集中供热管网覆盖的区域,禁止新建小燃煤锅炉,其他区域原则上不再新建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除了工艺需求外,基本淘汰分散性燃煤燃油窑炉;港口港作船舶、公务船舶、使用岸电覆盖率要达到90%以上,集装箱和邮轮专业化码头船舶岸电覆盖率要达到50%以上,并建成充电站15座(公共6座、公交9座),分散式充电桩约2175个(含公交、城管、环卫等专用桩约100个,各类停车场约115个);厨房电气化水平要得到较大提高。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下一步,福清市将拓展交通领域电能替代: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规划建设,大力推广应用电动汽车;在港口、码头推广靠港船舶使用岸电和电驱动货物装卸;在旅游景区、河岸推广电驱动游船、摆渡船。同时,全面推广建筑领域、创新农业领域、工业领域等进行电能替代,并开展“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大力推进厨房电气化。2017年,在政府及企事业单位食堂全面推行餐饮电气化,在医院、酒店等公共场所开展电锅炉替代燃油锅炉;到2020年,在公共餐饮场所等尚未全面实施电气化的场所,推行全面电气化。此外,大力建设港口岸电示范项目,在江阴港区选取1个泊位,建设1套3MW岸电设施,作为岸电示范项目,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能源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