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fq.fjsen.com  2017-09-15 08:45:06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骄阳似火,气温高达近40摄氏度,但福清市滨海大通道建设指挥部成员,却没有因为高温天气而放慢工程建设速度,依然奔走在推进征迁工作的路上。滨海大通道福清段项目陆续动建以来,因杆线标高(特别是高压杆线)制约,普遍存在部分设备无法进场、部分路段无法施工的状况。特别在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私人杆线迁改更是成为施工的“卡脖子”环节。为协调私人杆线问题,加快工程进度,指挥部成员克服路线长、产权人多等难题,走村入户,了解产权人的要求和困难,及时回应他们关切的问题,排解疏导他们的忧虑,做实做细协调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产权人的积极配合下,终于解决了私人杆线迁改协调及实施问题,为项目如期推进争取了时间。

“问题的解决得益于指挥部不畏艰辛,撸袖实干,实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用‘担当+创新’,啃下硬骨头。”滨海大通道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施家雄告诉记者,滨海大通道是福州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项目。为快速推动项目建设,指挥部紧紧围绕“快”字做文章,在“省”字上下功夫,集中优势力量,紧盯目标不放松,积极发扬连续作战、艰苦作战的精神,克服路线远等困难,努力协调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接服务10个乡镇征迁工作,梳理项目建设与群众关系,跟踪协调与项目设计报批有关单位,加紧推进交投公司业主单位相关工作的开展,确保了攻坚行动取得实效。目前,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在建工程有序施工、前期工程正常推进。

服务项目有思路。滨海大通道全长117.142公里,途经10个镇街,其中在建工程有6段,前期工程(含二期项目)有3段。面对路线远、跟踪子项目多、进展不一、协调难度大等一系列问题,指挥部继续实行微信一线服务工作制度,细化问题责任清单,采取定期督促、延期追责的办法,现场一旦发现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必须在半个小时内到场解决,并建立值班制度,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比学赶超增干劲。为加快滨海大通道建设,指挥部推行“两单一表”工作法,进行各路段项目推进评比。通过项目包片分工,评价哪个路段推进速度快、效率高,形成你追我赶,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的竞争局面。集思广益谋主意。在协调问题过程中,指挥部加强协调配合,创新工作举措,破解重点难点,特别是在征交地中,紧紧围绕项目征迁的目标任务,坚持“三大工作法”,按时完成项目征交地任务。一是提前谋划法。提前介入项目征交地工作,先行协调解决控制时间节点的问题。在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坟墓征迁、安置工作中,针对坟墓征迁、安置问题杂、处理事项多等难题,指挥部提前介入协调,多次与龙田、港头、三山等镇分析、探究,把握各镇存在的难点,逐一突破,实现快速征迁。二是重点突破法。针对征交地过程中的“拦路虎”,指挥部集中力量,实行“软沟通、硬措施一起抓”的措施,实现“定点突围”。在东阁农场养殖池征交地时,一方面委托第三方机构测算涵洞过水面积是否能满足960亩养殖需求,另一方面指挥部服务到镇村,工作人员下沉到一线,用“公心”换“真心”,做细做实养殖户思想工作,推进征交地。三是创新举措法。创新工作举措,推进征交地顺利进展。如“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零号沙场征交地,指挥部结合项目建设节点目标,拓宽工作思路,并通过摆道理、讲政策、拉感情,促使产权人先行将地块交付工程使用,再协调征收补偿事宜,实现了快速征迁。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基础设施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