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城乡规划局开展上门服务活动

fq.fjsen.com  2017-09-14 08:43:25  夏巧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9月11日,福清市城乡规划局业务科室负责人来到镜洋镇,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并以现场办公的专项服务形式,主动对接几家企业提出的亟需解决的问题,帮助企业理清一系列在规划审批中的问题“盲区”,助力企业提速“破题”。

福清永秀鞋业于2009搬迁进入镜洋工业区,初期规划建设了3座生活区楼房、6座两层的厂房,并于2010年建成投产。自2014年开始,公司转变发展方向,将发展重心从沙滩鞋转向生产高端运动鞋,并增加了3条生产线。“外商来到公司参观考察,多次提出了厂房不够宽敞,且过于拥挤的意见。”永秀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桂贞说,这无形中给企业形象打了折扣,影响了公司的长远发展。今年公司想在原有两层厂房的基础上再加盖两层,却不知道应该从何着手进行规划审批报件,因而迟迟未能动工扩建。

当天,福清市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认真研究了企业带来的原有规划设计图纸,仔细询问核实有关细节问题后,本着保证企业利益最大化的思路,现场进行了报批程序指导,并指派专人与其进行对接,帮助企业顺利开展后续工作。该局还针对5家企业及镜洋镇政府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对于一时难以解决但符合规划政策的问题,指导企业按政策要求开展报批;对于企业提出的一些不属于规划审批范畴的事项,工作人员也热心帮忙电话咨询其他部门,并现场进行对接,方便企业进行后续报批工作。

变身“服务员”,专项上门服务,这样的情况在福清市城乡规划局已不是第一次。自今年7月以来,福清市城乡规划局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将规划审批由“依申请办理”的工作模式转为“主动靠前服务”,并成立了工业区靠前服务工作小组,针对元洪投资区、江阴工业区、融侨开发区(含洪宽工业村)、蓝色经济产业园区分别确定项目日常联络对接人,统筹协调工业区日常报批咨询服务。

7月21日,福清市城乡规划局靠前服务工作小组前往元洪投资区,现场对接12家已入驻及意向入驻元洪食品园的企业代表,对企业在规划审批过程中的难点及诉求进行一一解答。7月25日,该局靠前服务工作小组前往江阴工业区,现场对接14家工业企业,并针对规划报批问题进行沟通、指导和解答。

“靠前服务工作小组每月一次前往各工业区现场指导、协调解决企业规划报批事项。”福清市城乡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每周三由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全局业务例会,其中,重点针对项目否定、确需退件问题进行专门研究,确保不出现乱作为现象。同时,还出台了《福清市城乡规划局关于服务企业工作机制》,针对靠前服务、“退件”负面清单、提速限时办结、加强企业沟通、加强纪律监督方面进行具体落实。

在开展现场对接基础上,福清市城乡规划局还通过发放“不记名问卷”的形式,充分了解企业真实需求,征求企业对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激活监督机制,有效遏制不作为、乱作为、服务态度差等问题。

据介绍,福清市城乡规划局加强推动服务企业工作机制,不仅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有效减少了企业重复报批问题,同时也与企业间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令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城乡规划 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